close

材料:

- 紙(不同顏色的紙,如果沒有護貝機,最好是選較厚的紙)

- 剪刀

- 護貝機(以前沒有護貝機時,我是用透明的保護膠帶代替。美國學校課本很多都是借的,所以有出大張專門貼課本的膠帶,非常方便。)

- 貼紙

- 膠水(我用的是E6000,手工專用膠。要等完全乾要等個好幾小時,但好處是乾了後非常難拿掉)

魔鬼沾

- 打洞器

- 文件夾

- 小型透明收納袋


裝飾恐龍

版型在這,原創是用不織布來做。懶惰的我還是改成紙製品,然後拿出我N年前買的一盒扣子來當恐龍身上的斑點。

IMG_2932.jpg


拼圖

有時我會到不同的百元商店尋寶(DOLLAR TREE/大創等),裡面通常都可以找的到給小朋友畫畫練習字母之類的便宜勞作書。裡面也會有些內容很適合護貝讓小朋友玩。譬如說我找到的這個毛毛蟲主題的勞作書,裡面就有二組拼圖大小是一樣的,所以分別護貝後就有二組拼圖可以用了。

IMG_2934.jpg


裝扮馬鈴薯

馬鈴薯先生玩具是個經典,改成紙版型也別有樂趣。版型可以從這下載。我同個形狀,譬如說帽子和腳,會做不同的顏色,小朋友就可以隨意搭配想要的顏色了~

IMG_2935.jpg


不織布長條

我一樣是用膠水來做這一個。盡量可以把不織布剪的整齊一點,不然會做成像我一樣不是很美觀… (哈…哈)

讓小朋友學習編織不同顏色的長條,可以增強手工靈巧度和專注力。

IMG_2936.jpg

IMG_2937.jpg


扣扣子

準備一塊大一點的不織布,大致折三折,最左邊剪出同一寬度的切口。

膠水只塗在扣子的中間,不然之後沒辦法讓不織布"扣"起來。扣子黏在右邊折起來的地方。

IMG_2938.jpg

IMG_8714.jpg


機器人

二本BUSY BOOKS我都有加上個磁鐵版。百元商店有時會有貼在冰箱上大張的月曆或行事曆,我買回來剪成二半反黏在文件夾上。我另外從Picklebums上下載了機器人型版,護貝後背面加上磁鐵,就可以讓小朋友自由的組成他們想要的機器人。原創是直接印在磁鐵紙上,我覺得那樣會比我的做法更方便些。

IMG_2941.jpg


著色紙

有時店家送的著色紙也不要丟,打洞後放在BUSY BOOKS裡又可以讓小朋友忙碌一陣子。

IMG_2942.jpg

 

arrow
arrow

    cannd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