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好幾本亂入式的繪本,不是跑到傳統童話裡,不然就是主角跑到其他的故事裡。每一本都有自己的特色,因為圖多所以會分成上下兩篇介紹。

OPEN VERY CAREFULLY - A BOOK WITH BITE 

BY: NICK BROMLEY & NICOLA O'BYRNE(繪者)

這本書非常適合在說故事時間跟小朋友一起分享。適合年齡:2-5歲

特色:互動式繪本,作者用了不同的方式讓這本書顯的多元化:鱷魚吃掉了O跟S,下一句子裡就少了O和S。鱷魚想要跑走,結果是撞上書邊,讓這本書不再是一本書,無形中成為個有故事正在發展的空間。讀者照著指示搖動書本,一隻蠟筆出來讓讀者可以假裝跟著醜小鴨畫畫;最後書上出現個被咬的洞。這些小小不同的互動巧思讓這本書活了起來。

IMG_1406.jpg

一開始敘述醜小鴨的故事,但講沒幾句就發現一個不該存在這故事的東西,一條綠色長尾巴。

Open01.jpg

這隻看起來很兇的鱷魚開始亂吃字母跟句子。

IMG_1410.jpg

為了要讓他停止,需要讀書幫忙把牠搖睡。

IMG_1411.jpg

頑皮的醜小鴨隨後拿出蠟筆幫牠畫上芭蕾舞裙,但卻把鱷魚給吵醒了。 IMG_1412.jpg

鱷魚也覺得在這本書裡不好玩,所以想要逃開,那知會一頭撞上書牆。

IMG_1414.jpg

這時又需要讀書幫忙看是不是可以把牠給甩了出去,

IMG_1415.jpg

但最後鱷魚還是靠自己啃食了個大洞離開了。

IMG_1416.jpg

這是一本好玩的書。故事內容其實非常簡單,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隻鱷魚來,他從頭到尾都沒說話。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這是一本可以讓小朋友很開心的書。
在讀的時候可以適時的問小朋友,他們覺得這長尾巴是誰的呢?這隻鱷魚那裡看起來很可怕呢?是眼神,尖牙還是爪子呢?為什麼鱷魚起床很生氣啊?你覺得他為何想要離開這本書呢?


NIBBLES - THE BOOK MONSTER

BY EMMA YARLETT

出版:Usborne book and more

適合年齡:3+

Nibbles是一個愛啃東西的小怪獸。但他最愛啃的東西還是書… 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有著"亂入"概念的繪本。Nibbles原本在自己的故事內,但卻啃書亂入到其他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中。讀者必須要追著Nibbles到不同的書裡把他抓回來。很多不同的繪本都有這種亂入的劇情,但這本書中有很多不同的讀法像小本的書(代表不同的童話故事),翻頁(讓小朋友翻柵欄門關小怪獸,挖空洞(被Nibbles啃過的痕跡)來讓這本書讀起的樂趣大增。

封面。 美國版的封面是硬皮有挖洞的設計。

IMG_0519.jpg

這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叫Nibbles的小怪獸

IMG_0521.jpg

他最愛啃的東西是…

IMG_0522.jpg

書!喔喔,Nibbles呢?他一路啃過去,啃出這本書了!

IMG_0523.jpg

三隻熊的故事封面怎麼有個洞?

IMG_0524.jpg

Nibbles亂入三隻熊的故事,坐在Goldilocks本來要吃的小碗上。

IMG_0525.jpg

當三隻熊發現生氣的尋問Goldilocks時,Nibbles又啃個洞跑走了,這次會去那呢?

IMG_0526.jpg

啃進了小紅帽的故事。

IMG_0527.jpg

 

啃啃啃,把大野狼的身禮啃了個洞,讓他不能再成為壞野狼了!

IMG_0528.jpg

在傑克與豌豆的故事內,Nibbles不小心放走了下金蛋的鵝,而金鵝帶著他飛回也屬於Nibbles自己的故事內。

IMG_0529.jpg

謝謝金鵝!
趕快,把櫃子關上,不要讓Nibbles又逃走了。

IMG_0532.jpg

空空的櫃子。

IMG_0533.jpg

不!Nibbles又逃跑了!

IMG_0534.jpg

這兩本書都是講到一個外來物跑進傳統故事內。很簡單的故事線,很多繪本也都有類似這樣的情節來顛復童話故事。但這兩本用了很多像是翻頁、挖洞、互動、大書裡又有小書等特別技巧讓本來就很好玩的故事內容變的更為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d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