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NIGHT ALREADY 和 I LOVE YOU ALREADY是作者JORY JOHN(ALL MY FRIENDS ARE DEAD) 跟繪者 BENJI DAVIES(THE STORM WHALE)一起合作的作品。分別在2014和2015年出版。

如果說作者JORY JOHN的暢銷書ALL MY FRIENDS ARE DEAD是比較屬於大人的幽默,這兩本系列書則比較屬於小朋友的幽默風了。我是先從LILLYPOST得到I LOVE YOU ALREADY這本書,去查了後才發現原來還有上一本,所以趁黑五打折時就下手買了。

IMG_2148.jpg

GOODNIGHT ALREADY

大熊和鴨子是鄰居。看看大熊的黑眼圈,發生了什麼事呢?

IMG_2149.jpg

「我從來沒這麼清醒過,不知道大熊在做什麼呢?」

IMG_2152.jpg

「我從來沒這麼累過,我想我可以睡個好幾週或好幾個月呢!」

IMG_2150.jpg

「大熊!是我,鴨子!快來開門!」

IMG_2154.jpg

鴨子睡不著,一直問大熊要不要一起做些事,但大熊持續的拒絕。

IMG_2156.jpg

終於可以睡了… 咦,窗戶那是誰啊?

IMG_2157.jpg

厚臉皮的鴨子不齗的來找大熊,大熊會怎麼做呢?

IMG_2159.jpg

「我已經跟你道過晚安了!」

IMG_2162.jpg

鴨子只好回家看書,然後就這樣睡著了… 你們覺得大熊會如何呢?

IMG_2163.jpg

我很喜歡BENJI DAVIES在自己的繪本裡STORM WHALE 或GRANDAD'S ISLAND裡的畫風,但到了這兩本又給人不同的感受。在這裡,他喜歡用單一或大塊的顏色來填滿背景,把整個畫面的焦點都放在大熊和鴨子身上。字體的變化也顯示出大熊和鴨子的個性。鴨子的字體比較細長自由,代表了鴨子的個性,也能從中想像中鴨子的講話方式可能比較高音和快速。大熊的字體則是粗壯厚實的襯線體,讓人感覺大熊的沉穩和有耐心的個性。 

我想做父母的在一個時期時應該都會有跟大熊一樣的感覺。明明很累了,但旁邊的小人卻一直需要你陪。每每到了睡覺時間,我的小孩總是不間斷的要求需要抓背,要抱抱,要親親,要問明天的行程,要爸爸媽媽坐在那陪;有時真的會跟大熊一樣跟他們說,我已經說晚安了,趕快睡吧(拜託的語氣!)。

讀完後不妨問問小朋友,他們覺得自己是大熊還是鴨子呢?


這系列的第二本書 I LOVE YOU ALREADY

IMG_1622.jpg

大熊已經準備好要好好自己一人來享受些安靜時間。而鴨子正在讀一本,如何跟熊一起散步的書,你覺得鴨子之後會做什麼呢?

IMG_1623.jpg

大熊準備好要好好的窩在椅子上度過一天~而鴨子…

IMG_1624.jpg

「大熊,是我鴨子!快來開門吧!」

「什麼事,鴨子,我正在忙。」

「你看起來不忙啊!而且我們要去散步,快來吧~」

IMG_1625.jpg

「我們可以花點時間聚在一起。」

「不要。」

…… 鴨子的提議一直被拒絕

IMG_1626.jpg

「但也許這樣你會更喜歡我一些…」

「我已經喜歡你了。」

「我不接受拒絕。大熊,來吧,我們會有個很愉快的時間,不管你要不要~」

IMG_1628.jpg

「但我也想要有個屬於我自己的安靜時間。如果你需要我的話,我會在那棵樹下休息。」

「我已經覺得無聊了。」

IMG_1629.jpg

「嘿,大熊!」

IMG_1630.jpg

碰!

IMG_1631.jpg

「鴨子鴨子,你還好嗎?」

「不用你擔心!」

「什麼意思,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鴨子。」

「但你表現不像啊!」

「你就像我弟弟一般。」

「才怪。」

「我應該接住你的。」

「沒錯。」

IMG_1632.jpg

「大熊,其實你不喜歡我,對吧!」

「胡說,你就像我的家人一般,我已經喜歡你了,鴨子。」

「真的嗎?你真的這樣想嗎?」

「…對。」

「太好了,從現在開始我們可以每天早上都一起去散步,而且我們就住在隔壁,我知道要去那約你一起!」

「喔…太好了。」

IMG_1633.jpg

大熊跟鴨子之後的故事發展會如何呢?

我自己對這本書很有體會。我家的兒子(5歲)有一陣子就像那隻鴨子一般,常常在奇怪的時間去問其他的小朋友可不可以跟他一起玩,然後常常被拒絕。而就在我收到這本書的當天,他才跟我說不想跟某某小朋友玩,因為對方一直跟著他要他陪。才相隔一年,我們家的鴨子就變成大熊般。於是當天我就把這本繪本拿出來念給他聽。不管是大人或小孩,我們的角色其實常常換來換去,有時我們是大熊,需要獨處的時間,但有時我們也是鴨子,需要有人陪伴。但其實不管怎樣,我們心理都是喜愛對方的。有時我很羨慕小孩子,雖然有時被拒絕,有時覺得對方很煩;但當他們開始一開始玩時,馬上把這一切拋到腦後,又會跟我分享他們剛剛的愉快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d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