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網上看到BEARS DON'T READ時先被畫風吸引,於是查了下,發現評價不錯,於是就下手了。讀了一遍後,讓我想起了另一本有名的繪本HOW TO HIDE A LION,所以決定把這兩本一同放在一篇分享。

BEARS DON'T READ (想讀書的熊)敘述一隻灰熊不像他的朋友家人般安於現狀。一天,他在森林裡撿到了一本上面有著跟他相像的熊圖案,他看不懂上面的字,所以決定去尋找書的主人。

IMG_1141.JPG

喬治的兄弟姊妹們從來不會思考任何事情。他們每天都很開心的聊天和抓魚,就是一些熊會做的事情。

但喬治覺得很無聊,不想再做這些普通的熊會做的事,他想試其他的事,但,可以做什麼呢?

IMG_1143.JPG

一天,喬治撿到了一本書。書上很多很多字。他知道,就算小小的字也代表著一些意義。書中的熊一定過著很令人興奮的日子,跟自己不像,喬治這樣想。

這時,他有了絕棒的主意,他趕快趕回家要告訴其他人。

IMG_1144.JPG

他告訴他的家人跟朋友,他要去找出這本書的主人。

於是他走了整天,晚上睡覺前他就拿出這本書出來翻。到了早上,他看到了個小鎮。他很興奮,他知道裡面一定有很多人識字,然後他們一定可以告訴我很多故事。

IMG_1146.JPG

但當喬治到鎮上後,大家一看到他就馬上跑開了。

喬治問其中一個女人,這本書到底從那來的。這女人指著個建築物說,從學校來的!

IMG_1148.JPG

喬治到了學校圖書館,但櫃台沒有人在那。

IMG_1149.JPG

一群警察把他圍了起來,只因他是隻大灰熊。

IMG_1150.JPG

這時,從門口進來了個小女孩叫Clementine,她指著喬治手上的書說,這是我的書,還有,這是我書上的熊!

警察局長說:這是一隻很危險的動物。

但他看起來不危險啊!Clementine回答。

不不,我不是那種熊,我只是希望有人能教我識字!喬治回答。

IMG_1151.JPG

小女孩Clementine說,我也正在學識字,大熊可以跟我一起學。

所以你會負全責來看好這隻熊嗎?警察局長問。

IMG_1152.JPG

熊住進了Clementine的家,每天等Clementine去學校學完新的字後,她就在花園教喬治。

IMG_1154.JPG

一開始喬治覺得閱讀不簡單,他也會念錯字。但好在Clementine是個很有耐心的老師。

有時,警察局長也會來看喬治過的如何,然後讀首他最愛的詩集給喬治聽。

IMG_1155.JPG

一天,喬治可以把撿到的書讀完了!Clementine說,我就知道你可以的!

對喬治來說,這只是個開始。

IMG_1157.JPGHOW TO HIDE A LION 有著很可愛的畫風,有七零年代的感覺,但卻是2012年才出的繪本。這本故事講到了小女孩和一隻獅子的友情,更重要的是講到了人對人的第一印象和不偏見。 一隻獅子在大熱天想去買頂帽子,但卻被害怕的大人們追趕。於是大獅那跑去躲在了個院子裡的玩具房裡,應而遇見了Iris。Iris帶著獅子回家,因為玩具屋對獅子來說太小了。小女孩不怕獅子,因為她知道獅子是好獅子。他們一起在房子裡玩,但藏著一隻獅子實在是太困難了。最後當被媽媽發現時,獅子只好又跑了出去。後來獅子幫忙抓到二個小偷,而成為了鎮上的英雄。 小女孩的純真,細心,為人著想的個性讓人喜愛;她不因獅子是獅子,反而全心的接納他。而大人們最後接納獅子,是因為獅子抓到了壞人。

IMG_9928.JPG

IMG_9929.JPG

IMG_9930.JPG

IMG_9931.JPG

IMG_9933.JPG

IMG_9934.JPG

IMG_9935.JPG

IMG_9936.JPG

IMG_9937.JPG

IMG_9938.JPG

這兩本都講到了一個讓人害怕的動物走進了鎮上,當全部的人都跑開時,只有個小女孩願意上前做他們的朋友。兩本繪本都講述了他們之間的友情,是很純真且直覺的。"我看他並不危險啊!","你不能躲在這,這屋子對你來說太小了!"。我們心裡對一些人事物都會有些主觀意見想法,何時我們也能像小女孩一般,可以無條件接受他人,而不是因為對方先做了我們認同的事才決定接受他呢?

BEARS DON'T READ 也講到閱讀的樂趣跟大灰熊喬治的努力。喬治願意離開家鄉,只為了想知道一本書中所講述的故事。這本書也可以拿來鼓勵正在學字閱讀的小朋友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英美繪本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cannd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