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自己烤火雞已經是有五年之久了。我們家比較特別,烤火雞都是爸爸在做。但自從有了兒子Ethan後,就沒有再花時間在這上面了。
這次是因為快五歲的Ethan的幼稚園,每年感恩節前都會邀請家長來學校一起享用石頭湯跟看小朋友們的表演。其中演唱的歌之一就是這首"還好我不是火雞"的歌。Ethan特愛其中這一句"They’ll stuff you and baste you",常常唱的很起勁還會帶著動作一起要把火雞給塞滿餡。

〈I’m Glad I’m Not a Turkey〉

Oh, I’m glad I’m not a turkey
a turkey, a turkey,
Oh, I’m glad I’m not a turkey
on Thanksgiving Day.
They’ll stuff you and baste you
and then they will taste you.
Oh, I’m glad I’m not a turkey
on Thanksgiving Day.

爸爸看他這麼喜歡這首歌,就問他要不要一起來做火雞。於是在感恩節前的星期六,父子倆就開始幫我們準備火雞大餐啦~ 
首先要先準備餡料。Ethan有自己的想法,他的餡料必須要有蘋果跟葡萄,加上食譜上列出的洋葱和芹菜。他跟爸爸倆人一邊吃著爆米花,聽著感恩節的音樂,一邊努力把餡料切成小小塊。

IMG_1443.JPG

全部切好後就要下鍋來炒。這是Ethan第一次站在鍋子前,他很興奮的東問西問,拿起鏟子就開始炒。

IMG_14522.jpg

炒完餡料後就可以開始"塞"進火雞肚啦~這是父子倆最期待的地方~把買來的火雞打開,塗上奶油,幫牠按摩後就可以把香香的餡料塞進去了。等全部弄好就可以放進烤箱烤三個小時。

IMG_1466.JPG

因為中間在等炒好的餡料冷卻,Ethan有去睡個午覺,所以其實我們是吃完晚餐後火雞才烤好。但剛烤好的火雞說什麼也要好好品嚐一下。尤其是Ethan那有加葡萄的餡料,他吃了好幾口,說烤過的葡萄好好吃~ 但爸媽覺得沒有那麼美味… :P

IMG_14432.jpg

雖然事後這隻火雞吃了好幾天(其實還有兩塊胸肉在凍箱),Ethan也覺得工作一整天好累,但他已經又跟爸爸約好明年還要再做火雞,而且要找個不一樣的食譜,做不一樣的火雞給大家吃。

IMG_148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活動 感恩節 親子DIY
    全站熱搜

    cannd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